我没有魔芋爽!!!放开我我还能继续拉磨(倒地)(吐血)(被十王司押走)

【响欣】变与不变

cp响欣 

做点怪味小饼干()

感谢阅读(鞠躬)




李响知道自己会变,任何人都会变。

但他觉得安欣永远不变。


队长办公室和刑警队办公室虽说中间隔了扇玻璃窗,可说到底还是套间,稍微有点动静外面就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安欣打进来就开始唾骂自己真是鬼迷心窍,心理防线跟纸糊的一样。怎么人家一喊自己就乖乖就范了?可于情于理,队长发话不能不从,高低也得在别人跟前给李响这个面子才行。

百叶窗没拉,几双眼睛贼溜溜瞄着这边。安欣背向窗户,眼观鼻鼻观心,垂着脑袋抿着嘴,打定了一声不吭的主意。李响端着保温杯靠在桌边,拿余光瞟面前那颗毛茸茸的脑袋。泡了三天的茶叶梗在热水里飘来荡去,愣是挤出一点可怜巴巴的颜色来。

——李响今天穿了双靴子,款式跟局里发的不大一样。还怪好看的……安欣站着站着就开始走神,两眼无意识盯着那双靴子从他身边路过,又从窗户旁绕回来停在桌子前,右腿曲起搭在笔直的左腿上。

喊人进来之后李响也不做声。过去几步一把拽下了百叶窗,走回来又靠在原位。圆角木头桌沿又硌在腰上,像极了他在安欣那儿碰的软钉子。他跟安欣是搭档是战友,有什么臭毛病彼此心里都一清二楚。

安欣总犯轴。他认准的事情别说是八头牛,就算八辆火车都拽不回来。上月因为调查分配的事安欣又和他起了争执,俩人瞪着眼睛斗鸡似的谁也不愿意退让。李响甚至觉得,如果自己不是队长,安欣准能跟他打起来——即使安欣从来没在格斗上赢过自己。可到底是官大一级压死人。任务照计划分配下去,安欣再不满也只好服从命令。这几天案子是结了,可安欣开始躲着李响。俩人座位分明就隔扇窗户,硬是让他躲得像是隔了座山。

李响微不可察地叹气。“嗒”的一声,保温杯被轻轻搁在桌上。安欣蓦地回神,寡淡如水的茶一下撞进眼里。他下意识伸手拦住正要转身翻找茶叶的李响,眉头拧在一块。

“你没茶了怎么不和我讲一下?这茶泡了几天了?你自己说这还能喝吗!”

安欣虽然说话咬字清晰,却总带着南方人特有的那种柔软和黏,就连语气严厉的反问听起来都像言不由衷的关心。

坏了。话刚出口安欣就后悔得咬牙。旷日持久的冷战因为这一句话险些冰消雪融。还没等话音落地,李响的眼梢马上像喜鹊尾巴一样翘起老高,眼里的光雀跃着落在安欣心里,飞快变成了燎原的野火。

李响眼疾手快,还没等安欣抽回胳膊就拉了上去。手指和手指扣得紧紧的,生怕安欣反悔似的。“得了啊你!快松开,像什么样子呀!”安欣情急之下竟然没挣脱,只好压低声音色厉内荏地凶他,耳根红成一团。

“我不。好不容易才逮着你小子,我一松手你难道不跑?”李响倒是坦荡,只不过脸上的笑落在安欣眼里坏得有点明显,“你就是太心软,跟谁都这样。”李响用空着的手旋开杯盖喝了口茶,嘴里还不忘损上一句。安欣恨恨地剜了他一眼,竟用右手掰起李响胳膊来。

李响吓了一跳,顾不得杯盖还在旁边撇着,慌忙把安欣另一只手也圈在怀里。

“你想干嘛?”安欣白他一眼。

“我还想问你呢!疯了吧你,不知道自己伤没好吗?!”这回换李响头疼了,“安大少爷,安公子,安欣,算我求你好不好?别老拿自己不当回事行不行?”他心里暗骂自己百密一疏,居然忘了这小子是个拿自己开刀的狠茬。

安欣确实消停了。还没等李响长出一口气,被他箍着的人发话了。 “李响,你要是以后还想跟我搭档就松手。”

李大队长低头一看,好么,这次安欣不仅两根眉毛拧得死紧,就连嘴都快绷成一根直线了。

他只好照做,双手举过头顶,小心翼翼地觑着安欣脸色。“哎,真生气啦?”安欣没理他,自顾自整理衣服上压出的褶子。好半晌,安欣终于抬起头,很认真地看着李响。

“你喊我进来到底有什么事?”

李响心里“咯噔”一沉。于是他很罕见地迟疑起来。办公室一时间变得沉默。

这要他怎么开口?

“安欣。”李响的声音有些滞涩。

他低着头,顿了一会才继续说,“是我的错。我不该把你安排到后勤联络组去……我知道这案子你有多上心,是我太——”话音被硬生生掐断了。

安欣听见李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你怪我吧。”

他这时才发现,原来搭档的头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钻出几根白头发,针似的扎得他眼睛酸痛。

他知道那半句被咽回肚子里的话是什么。

安欣突然发觉原来李响也很狡猾,他明知自己不可能怪他。

李响声音闷闷的,话却比子弹出膛的声音还慑人。他说:

“你别不管我,安欣。”

彼时彼刻李响和安欣还是两个刚进刑侦队没多久的毛头小子,曹闯还在整天因为徒弟吵架而头疼。孟德海和安长林还在努力提溜安欣,奈何安欣看到他俩就撒腿跑,李响没少跟在他后面收拾残局兼挨骂。

可李响还是不好意思,坐在车上的时候还在嗔怪。

“你说你!非要管我……”

2000年那个晚上,25岁的安欣开着车,满不在乎地说:“我是你搭档。”

于是安欣听到自己是这样答复的。


“我不管你谁管你?”



Fin.





小剧场

(其实小剧场内容才是苯人写这篇小短文最初的构思啊哈哈哈…)

李响(笑咪咪):安大公子?安小少爷?安欣同志?安欣?别生气了好不好?

安欣(狗狗板脸):套什么近乎呢,老实交代错误!

李响(撒娇,但是坏狗狗):安欣?欣仔!我错了行不行?欣欣——

安欣(面红耳赤):干什么呢李响!瞎叫什么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垃圾桶绝赞翻盖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